直到現在我還記的那一天,對~就是大學聯考的那天,熱的要死的那一天


...........................我做弊了!!



只為了一題2.5分的化學題目,我決定背叛了我的良心 ~

想想平常小考大家都在作弊,也都不會被抓~我又怎麼可能那麼衰呢~

套一句日本人常說的話,你為什麼要跟大家不一樣呢??


但就像大家知道一樣,莫非定律總是所不在~

很不幸的,我被抓到了......

仍記得監考老師叫我把考卷蓋上,跟他出去的那一幕~

七上八下的心跳個不停,似乎快從就這樣胸口跳出去了~我不斷喘息著,腦袋也思

索的無數的方法與理由,想著要如何含混過去~



只見老師緩緩的張開了嘴問到;「你偷看了幾題?」


我緊張的回答:「沒有!!」


「不要騙我,我都看到了,還說沒有,到底看了幾題?」


完了,完了,我幾乎快站不住腳了!


「一題2.5分的,可是老師這次再考不好,我爸就..........」


心中一直斥則著自己為什麼要做弊.....

也一直想著要如何說出一個可以讓老師聲淚俱下的理由 ~ 可以放過我~


突然之間,我看到老師鬆露出微笑說:


「喔~才2.5分而已,那還好啦,一科佔0.025%,五科也才佔0.005%,這麼低

對考試不會影響到哪去啦~沒關係啦!

等你偷看了40題100分,我再來抓妳,考試只剩下40分鐘,趕快回去作答~

下次不要再被抓到囉! 」


真的........鬆了一口氣~~~~真的真的


還記的那一天,對~就是大學聯考的那天,熱的要死的那一天!

我好開心,我開心死了,猶如長翅膀飛上天一樣~~

除了作弊被抓沒事,原來我的良心還在阿~



對了.....那一年為之苦惱的化學題目:




9.在台灣現行的衛生法規中,請問在食品添加物中,三聚氰胺可以添加多少:

(1) 0ppm (2) 0.6ppm (3) 2ppm (4) 2.5ppm


................................................. 標準答案是(4)




我以為是(1)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拿到分數了,最後也仍如願以償的進入第一志願!


!!!!!!!!!!!!!!!!!!!!!!!台大醫科!!!!!!!!!!!!!!!!!!!!!!!!!




現在的我

我好開心,還是好開心~

良心依然還健在阿^ ^



可是........................腎不在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