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晚間7點57分
TVBS主播張珮珊播報完"獨派大老鼓勵阿扁用海外7億資金另組新黨"的稿頭
進了新聞畫面 但卻沒播出新聞帶的聲音
反倒on出棚內2位主播對談的聲音4秒左右:

身分不明主播:神經病,他(台獨大老?)以為他(扁?)會吐錢出來嗎?吃大便啦!
疑似張珮珊主播:對啊,可是我覺得很難理解……
或:對啊,可是我覺得本來……
(後面聽不清楚,抱歉!)

影片在這裡: (感謝S大提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Md-1YL1Co

這件事情導致TVBS在晚間11點56分發布了道歉聲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k8zRcMZnX8

TVBS聲明,
今晚7點57分整點新聞中,
一位主播在棚內私下的不當言論,
因工程作業疏失,
不慎播出,
TVBS特別向陳前總統以及觀眾道歉。
(修改:2008/9/28 00:32:12)

2008.09.28 03:10 Update:已經有新聞出來了:
中央社:主播辱罵風波 TVBS向陳水扁及觀眾致歉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9-28 00:16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二十七日電)

TVBS今晚八時新聞主播播報前總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出現不雅言語。陳水扁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抗議與譴責,要求TVBS在二十四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出告訴。TVBS晚間已透過新聞形式,向陳水扁及觀眾致歉。

TVBS發言人張維銘晚間表示,因為工程疏失,不慎播出一名主播交接時私下的談話內容,晚上已透過新聞形式,向陳水扁及觀眾道歉。

一名TVBS主播晚間八時播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出現不雅言詞,陳水扁辦公室發表聲明說,TVBS晚間新聞以謾罵方式表示「神經病、叫他把錢吐出來、吃大便」等言詞,嚴重破壞新聞播報的倫理與專業。

扁辦指出,TVBS涉及公然侮辱陳水扁,必須在二十四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出告訴,並拒絕該台的採訪。970927。


東森:主播罵扁「吃大便」未消音 T台向陳水扁及觀眾致歉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008/09/28 00:55)

TVBS27日晚間8點新聞出包!一位主播播報前總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竟然出現「叫他把錢吐出來」、「吃大便」等不雅言論,陳水扁辦公室隨即發表聲明表示抗議與譴責,要求TVBS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出告訴。TVBS則是透過新聞形式向陳水扁及觀眾致歉。

一名TVBS主播27日晚間8時播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出現不雅言詞,陳水扁辦公室發表聲明說,該新聞台以謾罵方式表示「神經病」、「叫他把錢吐出來」、「吃大便」等言詞,嚴重破壞新聞播報的倫理與專業。

扁辦認為TVBS涉及公然侮辱陳水扁,必須在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出告訴,並拒絕該台的採訪。

TVBS的說法是,因工程疏失,不慎播出一名主播交接時私下的談話內容,27日晚間已透過新聞形式向陳水扁及觀眾道歉。


聯合:主播失言全都播 T台道歉
【聯合報╱記者江祥綾、林政忠/台北報導】 2008.09.28 03:07 am

TVBS主播廖盈婷昨晚七時五十多分與主播張珮珊交接時,因為工程人員疏失,不慎將廖盈婷私下談論獨派要求扁將海外七億捐出建國新聞時的不雅措詞播出,立即引來扁辦抗議、要求道歉。TVBS昨晚十一時緊急道歉,並表示將處分相關人員。

昨晚廖盈婷不雅評論扁說:「神經病!他以為他會吐出來嗎?去吃大便」,播出後造成各界譁然。TVBS發言人張維銘表示:「一定會針對相關工作人員處分,至於範圍也一定會有處置,但眼前還是先致歉最重要。」廖盈婷相當自責與懊悔,手機則無法接聽。

陳水扁辦公室昨晚發表聲明譴責,強調此舉已涉公然侮辱,該台必須在廿四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並拒絕該台
記者採訪。

【2008/09/28 聯合報】@ http://udn.com

中時:TVBS-N主播廖盈婷凸槌罵大便
〔 2008.09.28 中國時報 〕 宋志民/台北報導

TVBS-N新聞台27日晚約八點播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主播提及「有民進黨大老最希望阿扁拿海外7億的錢,另創一個新的政黨…。」隨後切換新聞畫面時,突有一個女聲音竄出:「神經病,阿扁怎麼可能拿那錢出來…吃大便!」該言引起觀眾震撼,除觀眾Call爆該台,PTT網友也上網撻伐不雅

事後,TVBS發言人張維銘表示,該發言是銜接8點時段的兼職主播廖盈婷試音時不慎播送出去,是工程上疏失,近期台內會有懲處。「我們是整點交換主播,所以可試音銜接的時間相當短暫,當時她說的是純粹給試音用,沒有意義及無厘頭語言,不是本台立場。」

據悉,廖盈婷「神經病吃大便」發言說完,T台電話旋即被Call爆,網友也群起討論,espanol痛批「實在有夠不專業」nakoru也笑「媒體鬧大笑話」,但也有不少人支持,ianlin45便讚「滿中肯的」,還有人搞笑問她是不是喝到毒奶。

廖盈婷是從氣象主播拔擢成兼職主播,平常仍是跑線記者,她自傳中自封「廖大膽」,曾訪問野機車事件時被「彪形大漢」圍堵,闖關成功,還形容自己曾因氣象電腦當機使得她支吾五分鐘及沒讀稿機仍勇敢播報的往事,流露她是個相當敢言的媒體人。


自由:扁爆料:檢扣押連戰背書億元支票
(中略)

主播出言不雅 TVBS向扁道歉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TVBS主播廖盈婷昨日晚間八點播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出現不雅言詞,陳水扁辦公室昨天深夜發表兩點聲明:

第一,TVBS晚間新聞以謾罵方式表示「神經病、叫他把錢吐出來、吃大便」等言詞,此舉已嚴重破壞新聞播報的倫理與專業,對此表示嚴重抗議與譴責。

第二,TVBS已涉及公然污辱陳水扁,該電視台必須在二十四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出告訴並拒絕該台之採訪行為。

TVBS發言人張維銘昨晚表示,因為工程疏失,不慎播出一名主播交接時私下的談話內容,晚上已透過新聞形式,向陳水扁及觀眾道歉。

蘋果:扁:檢搜走連戰背書億元支票 連辦斥瘋狗亂咬 特偵:會依法處理
2008年09月28日蘋果日報
【顏振凱、王姵雯、侯柏青╱連線報導】

(中略)

T台凸槌罵扁聲播出

此外,陳水扁昨還摃上 TVBS,由於TVBS主播廖盈婷昨晚八時許播報扁新聞時,出現不雅言詞,陳水扁辦公室昨深夜發表聲明,痛批TVBS晚間新聞以謾罵方式表示:「神經病、叫他把錢吐出來、吃大便」等言詞,此舉已嚴重破壞新聞播報的倫理與專業,扁辦嚴重抗議與譴責,TVBS已涉嫌公然污辱扁,要求在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出告訴,並拒絕該台採訪。

TVBS發言人張維銘說,由於工程人員疏失,導致廖盈婷在播報前的談話被播出,「誠摯地向陳前總統以及觀眾致歉。」TVBS也從昨晚8時開始,各節新聞都播出這則致歉聲明。


中天:TVBS主播失言罵扁 電視台聲明稿致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xJ7tRFR3Kg

廖盈婷TVBS官方網站:http://www.tvbs.com.tw/anchor/anchor_30.asp?id=廖盈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