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8/1/17af9.html

澳紐高收益幣別,是不少退休族的最愛!不過,澳紐幣最近也面臨匯率重貶,以及利率調降的雙重利空。匯銀人士觀察,澳紐幣定存大多是六個月以上、甚至一年 期,不少定存還沒到期,短期還看不出大量贖回潮;倒是澳紐幣存款利率仍超過百分之五,新台幣匯率也貶,澳紐幣兌台幣的匯率從高點摔落到現在,累計貶了兩成 三,小於股票,仍有投資人逢低承接。

紐西蘭央行稍早已經降息,澳洲央行最近一口氣降息四碼、一個百分點,國內銀行的澳紐幣存款利率紛紛調降,加上澳紐幣匯率持續大貶,外幣存款戶不但利息縮 水,幣值也相對不值錢。不過,匯銀人士觀察,目前還沒有看到澳紐幣的大量贖回潮,或許是存款戶以靜制動,或許是澳紐幣的定存期間都比較長,還來不及反應瞬 息萬變的金融情勢,少部分積極投資人反而勇敢進場。

「反而很多人去低接他,因為匯率掉下來很多,大家還是覺得澳紐幣的利率還是比較高,接的人比賣的人多」
紐幣目前一年定存利率百分之六點三,澳幣目前百分之五,仍然遠高於美元的二點六、以及新台幣的二點七。澳紐幣兌美元大幅走貶,但因為新台幣也相對疲弱,國 內投資人用新台幣轉存澳紐幣,澳紐幣的貶值幅度稍微被抵銷。澳幣兌台幣目前是二十,去年最高點在二十六紐幣兌台幣目前是二十三,五年前最高在三十,澳紐 幣兌台幣的高低價差,剛好都貶值兩成三。兩成三對於貨幣來講,算是極大的貶值幅度,但是仍遠低於股市的跌幅。(註:澳.紐幣匯率顛倒了~囧||~記者加油 好嗎...)

大師評語:
這幾年紐澳幣的連動債實在很多
一下子保幾%  一下子綁幾年
現在你怎麼說?

對 我指的就是某些理專絕大部分保險業務員~!

一直告訴你的客戶 “紐澳幣長期絕對看好”


講白了 你一點專業素養和程度都沒有 ^^

你知道為什麼紐澳幣的利率高的原因嗎?
你知道紐澳幣匯率漲的原因嗎?
你認為紐澳幣的匯率風險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嗎?
你以為早一點投資絕對不會後悔 可以匯息兩賺 ?
你以為2000年怎樣 現在就要怎樣?
你以為趨勢就是一條直線 不會有第二條 第三條 不會改向?
你以為投資兩年後再來看績效 絕對會慶幸自己當初有做這個投資?
你以為專業就是背了一堆話術和剪報文章?

其實你不知道匯率是什麼
你也不懂投資
你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會 卻自以為專業的業務員

但是也不能怪你
因為你自己 你家人 你親友 都因為相信你 而套牢了
你也是受害者

如果你因此感到慚愧 那麼你還有救
如果你最近還是一直告訴你的客戶 新的話術
那你就無藥可醫了~
PS 連紐澳幣的匯率都搞錯了 我猜這位記者有中槍~


over~


本篇引用 ekin520大師的傑作~~感恩!!
http://www.wretch.cc/blog/ekin520/12706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